上禮拜突然的靈機一動

想回嘉義看看阿嬤跟舅舅

就這樣迅速的買好來回的車票

不讓自己有遲疑的機會

胖胖都說

你怎麼那麼衝!?

就這樣在下著雨的禮拜五搭上日統

(感謝就甘心的你(~^O^~)載我去坐車)

浩浩蕩蕩的從林口出發

快到半夜才到梅山

遠遠的就看到一個削瘦的人影撐著雨傘在車站等我

雖然不久前才回嘉義過年

可是這裡卻讓我一直有家的歸屬感

這是我從小就熟悉的地方

也是有我最喜愛的人所居住的地方

其實這裡很偏僻

巷弄間只有雜貨店(到現在我都這麼大了還是沒進步)

7-eleven要騎機車才可到達

連我最愛吃的麥當當是要到嘉義市才有

一整個就像80年代的農村三合院生活

回到家

阿嬤還是一樣總是重複著說著她其實已經說過的話題

阿公一樣騎著他的鐵輪到處去遊玩去教堂掃地

舅舅一樣一邊抽煙然後問我要不要吃什麼

這是我童年長大的地方

還是這裡最好: )

這幾天其實沒做什麼

就讓時間悄悄的流逝

沒看著時鐘的時間反而變的好長

照三餐準時吃飯

早早洗澡早早睡覺

規律而簡單(雖然我還是會晚睡晚起)

禮拜六去北港拜拜(跟老人逛街一小時就可以結束)

禮拜天還去逛了一下夜市(不過只吃完小火鍋就走了)

就這樣

短短3天2夜的小探親之旅就結束了

剛剛要上車前

舅舅還是一樣的塞錢給我

要我努力唸書考試(其實每次拿都很心虛)

雖然他的所得不多

但總是很慷慨的給我零用花費

對我而言

舅舅就像是另一個爸爸一樣疼我跟弟弟

很親的親人

現在

坐上車

我又回到了林口

回到了都市叢林變成了都市小孩

還有

我的生活要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